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民族教育

不忘来时路 奋斗新征程 和平街一中内高班“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2                发布人: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围绕“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继续深入落实马克思主义“五观”“五认同”教育,引导我校内地新疆高中班同学形成浓厚的“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氛围,厚植爱国爱党爱疆的情怀,410日,由张东辉主任做了主题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专题讲座,拉开了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讲座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兴起讲起,从近代资产阶级的产生和两大阶级的对立,空想社会主义、巴黎公社和科学社会主义的诞生,从社会主义事业的第一次伟大成功实践——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榜样示范作用,到中国从近代开始的探索之路,一路的争取民族独立,取得民族独立和今天繁荣发展傲人成绩的实践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同学们从张主任所讲的简洁凝练明朗的历史脉络中,幽默有趣、饱含热情的语言中,结合所学知识,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辉煌是如何铸就的,深刻领悟到今日中国的繁荣与稳定是如何赢得和巩固的,内心的佩服和自豪之情倍增。 

接着,张主任结合最近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对新疆棉花、教培中心和少数民族正常的造谣诬蔑,带领同学们一起分析标榜自己是“自由民主”“灯塔”的英美等国的险恶用心和卑鄙行径,客观分析中国所处的国际形势、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和自身发展重任,更加明确了青年学生心向党,树立远大志向,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好正确的“三观”,祖国在我心中,把个人的奋斗与发展与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紧密集合起来,为家乡建设尽力,为国家发展出力。 

作为沐浴在党和国家惠民政策中的内高班学子,是党和国家实行的“内地新疆高中班”的人才培养政策,才让他们能够衣食无忧、平安幸福地奔赴内地学习生活,培养了不一般的见识和胸怀。同学们也深深的为此感到骄傲,发自肺腑的感谢国家的“偏爱”,学校和老师们的爱护。同学们对伟大的党更加仰慕,不少同学表示要好好努力学习,认真做人做事,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向身边的共产党员老师们学习,等自己够优秀的时候也要递交入党申请书,也要努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讲座在非常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相信中国共产党必将成为很多同学一生坚定的信仰,爱国爱党爱疆! 

   

   

  讲座进行中

   

  讲座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