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民族教育

学习脱贫攻坚精神 展望2035远景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内高班2021年思想政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03-09                发布人:

乘着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的东风,在2021年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之际,在新的学期开始之时,36日,我校内地新疆高中班进行了题为“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展望2035远景”的思想政治第一课,由刘鹏校长助理主讲。 

首先,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新华网的《中国减贫密码》,50分钟时间清晰解码了中国是如何解决了消除贫困这个世界性难题。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主集中制的优势,社会主义道路的特点,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的奋斗理念,使贫困人口终于脱离了贫困,盼到了未来奋斗的动力、希望和勇气,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个普通中国人的幸福与骄傲! 

接着,刘校助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脱贫攻坚战中的“亮点”以及带给世界的“奋战”经验,并结合新疆的脱贫攻坚和南疆四地州的脱贫等工作,以及内高班第一届毕业生:艾斯卡尔·艾尼瓦尔学长,现在喀什地区疏附县吾库萨克镇人民政府综治办办公室主任的奋斗和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逐步去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要向学长学习,把爱国的情怀变成个人实实在在的奋斗目标和脚踏实地的努力,把爱国心落实到行动上。 

整节课集体穿插观看了新华网的专题微纪录片《第一书记》,从《跨越》《点亮》《追梦》《接力》《守护》《奉献》六个主题,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个个平凡人的责任与担当,奉献与守护,接力与传承,就会像点点星火最终照亮整个夜空。 

这堂课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骄傲、自豪和感动,脱贫攻坚精神会不断的鼓励和鼓舞着同学们不断进取,做最好的自己,学好本领,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出一份力! 

   

   

  观看视频

   

  积极互动

   

  校助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