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民族教育

用眼用脑用心爱疆爱党爱国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内高班思想政治第三课

发布时间: 2019-12-11                发布人:

2019127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内地新疆高中班同学集体观看了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纪录片《中国新疆 反恐前沿》《幕后黑手——“东伊运”与新疆暴恐》,片中首次披露的新疆反恐斗争的真实画面和视频,让师生们都震惊不已。不少同学被纪录片中残忍暴力的画面所震惊,害怕的捂上了自己的眼睛,不少同学边哭泣边观看,视频内容对同学们触动很深。同学们对12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去政策法案”感到非常气愤,纷纷谴责以美国为首的所谓“民主国家”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可耻和卑劣,对他们妄图干预我国内政,妄图分裂中国的卑劣行径进行声讨。学生发展处洪娟主任以“爱国爱疆落到实处”的讲座,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爱国爱疆志”,坚定赤诚“爱国爱疆心”,踏实落实“爱国爱疆行”。

129日,高一年级各班分别进行了“爱祖国 爱新疆”为主题的专题班会,同学们进行了非常热烈的讨论和分享。很多学生都感慨说新疆的暴恐事件他们一直在听说,也知道残暴,但对于事件的“恐怖”程度根本没有概念,想象不出残暴的程度,“看视频前完全不知道暴恐事件的严重性和残忍性,亲眼看视频时,我们吓得捂住了眼睛”, “感觉很血腥,后背不住的冒冷汗”“好害怕,我们都吓哭了”“太恐怖了,他们还是人吗?好端端的去砍无辜的人,一刀一刀,吓死了”“我们一直哭,一直哭……”“不敢想如果当时我也在场可怎么办呀”…… 

同学们一边分享着观看视频时的心情和恐惧,一边也在讨论着为三股势力的危害,也讨论了什么样的人容易被洗脑被收买去杀人放火,我们作为新疆人,作为内高班学生应该怎么做才是实实在在的爱疆爱党爱国。他们说,一是作为中国人,我们要团结一心,声讨和谴责别国对中国内政的野蛮干涉和肆意污蔑;二是作为党惠民政策的受惠一代,目前我们能做的是用心看世界,用脑好好学习和思考,用心用情做好边疆和内地沟通交流的桥梁,把我们在内地所感受的爱与关心、发展与变化都及时分享给疆内的亲朋好友;三是要敢于发声亮剑,不做含含糊糊的老好人和两面人,危害自己,危害社会;四是从我们各自家庭或者亲戚、邻居等看到的为了新疆稳定和反恐,每个家庭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以及今天新疆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作为高中生更应该珍惜来北京学习的机会,好好做人,好好学习,在感谢为我们创造和承担了“岁月静好”任务“负重前行”的人们的同时,也要充满感恩之心,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不空喊口号,脚踏实地去爱国。 

  

   

  爱国爱疆

   

  内高班思政第三课

   

  学生分享

   

  专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