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民族教育

我校迎接新疆教育厅领导下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18                发布人:

20191116日,教育厅新疆教育协作中心杨再峰科长、喀什地区教育局内学办劳咏梅主任、乌鲁木齐第66中学德育主任马振刚、教育厅新疆教育协作中心干部刘阳一行四人来到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莲葩园校区开展内高班工作调研。校长助理刘鹏,学生发展处洪娟主任以及内派老师参与了座谈活动。

刘校助首先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内高班的整体情况,以及我校内高班的办学管理、育人理念及取得的可喜成果。目前,全校312名新疆学生适应良好,学习勤奋、表现优秀,还在合唱、足球、健美操等多领域中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了学校的亮点和骄傲。刘校助希望调研组领导多提出宝贵意见,为学校更好的服务、培养新疆学生提供支持和指导。内派教师刘春秋老师也从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日常生活管理、心理疏导等方面,谈了自己在学校一年多以来的工作和感受。杨再峰组长对我校内高班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并提出我校对于内高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做到了实处。在最后,调研小组对学校环境进行了参观,来到了学生宿舍楼、清真食堂并与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到了学生们的食宿情况,对学生们良好的生活环境、整洁的食堂卫生连连称赞。 

我校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尊重差异,融合认同,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民族团结教育理念,始终把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放在首位。通过课堂教学、校本课程、综合实践、主题教育、多彩社团等渠道,以多种形式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丰富的教育内容和多元的教育载体,使各民族学生在交流、交往、交融中,真正像石榴仔一样,结下深深的友谊,紧紧团结在一起! 

  

   

  调研进行中

   

  与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