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民族教育

感恩伟大祖国 争做新时代“四有”新人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内高班思想政第二课

发布时间: 2019-11-18                发布人:

为更好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发挥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20191116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上了一节《感恩伟大祖国,争做新时代“四有”新人》的专题思政课,由新疆自治区党委驻北京的教育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刘海涛主讲。深入的讲解了新疆的区情和形势政策,详细介绍了新疆反恐维稳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新疆稳定、繁荣的发展态势。

首先,刘组长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陈全国书记的带领下,近5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介绍了新疆最新发展形势,最新的变化和最新的奋斗成就。  

一是自治区党代会后新疆发生了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变化:首先,建立了反恐维稳的长效机制,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到现在,33个月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了有效遏制。第二,社会稳定带来的红利这进一步释放,改革开放的成效显著,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第三,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惠民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人们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的提升。第四,民族团结一家亲成果显著。 

二是介绍了新疆的反恐怖主义工作和去极端化斗争的情况: 

第一,坚持法治思维,运用法律武器合理合法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第二,依法设立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教培中心设立了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和去极端化为主要内容的教学课程。知识学习和实操相结合,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和创业问题。第三,注重在反恐中保障人权,避免因为反恐而出现侵犯人权的问题。 

其次,刘组长深情寄语内高班学子,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感谢北京市政府的无私投入和援助,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爱和教导,把自己在内地的所见所闻所学真实分享给亲朋好友。务必把感恩党、感恩祖国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上,加倍努力的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加倍努力的学会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通过“专业”的“专家”讲座,让常年远离新疆的学生们清楚了解到新疆反恐维稳的政策和成就,清楚明白了全国各省市尤其是经济并不太发达省市自己克服巨大困难,仍然抽出资金无私援助新疆的感动壮举,清楚明了新疆教培中心设置的意义和学员们的成长和发展,更加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更清楚了新疆作为中国不可分割的部分,在祖国的怀抱中自信拼搏,努力奋斗的幸福。这堂课非常清楚的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明确了他们的奋斗方向! 

    

   

   

  刘海涛主讲 (1)

   

  刘海涛主讲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