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民族教育

“宋词与宋瓷”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莲葩园校区举办2017年读书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7-12-20                发布人: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诵读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中华文化的熏陶和修养,接受经典诗文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201712-20183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将开展以“宋词与宋瓷”为主题的读书节系列活动。

20171220日,莲葩园校区读书节启动仪式在五层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同学们首先观看了视频《宋之韵》第一集宋词概览。朗朗上口的宋词可柔可刚,精致的宋瓷又包涵了柔美和坚韧。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不仅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体会到本次读书节活动的丰富内涵。 

接着,学生发展处王军主任对本次读书节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在此次读书节当中,同学们不仅可以从学校准备的视频资料里了解中华民族的伟大文化,还可以从文化讲座中,对中华民族有更深刻的认识,也可以完成“和一”读书笔记,摘抄宋词,从中感受感受语言的魅力,更可以挥动手中的笔,书写下一篇篇井然规整的书法,感受每一个文字所蕴含的意义。 

相信同学们都能以本次读书节活动为契机,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人文素养,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做阳光自信的和一人! 

 

 

参会领导

 

读书节启动会现场

 

王军主任解读读书节方案

 

主持人宣布读书节启动仪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