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民族教育

我校举行第19期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暨 第18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三次培训

发布时间: 2017-12-17                发布人:

 为了满足我校广大团员学生政治上的进步要求,对优秀团员再教育,培养和造就一批有真才实学,又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20171217日下午2点,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第19期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暨第18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三次培训在和平街校区2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总支书记曹高仁、团委书记房子维、莲葩园校区团干部刘争出席了活动。业余党校由团委书记房子维主持,第18期和第19期业余党校77名学员参加。

    业余党校在庄严的高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帷幕,高一1班杨子欣作为第19期党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能给全体学员这次成长和学习的机会,并代表全体学员向党组织郑重宣誓:认真上好每一堂党课,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高二7班伊丽米努尔同学作为第18期业余党校学生代表发言。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党校的经历以及她对新一期学员的希望和建议。 

    接着,房子维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学生业余党校是优秀团员个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党校培训的机会,端正入党动机,加强自身修养,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开学典礼结束后,曹高仁书记为全体学员做了主题为“不负使命,逐梦飞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曹高仁书记首先结合十九大精神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思考、感悟、践行”的要求。通过回顾一二九运动、12.13国家公祭日、西安事变等重要历史事件,提升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学生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从而引发学生的思考:“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能做什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青年。 

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作为未来的建设者,广大团员青年要争做新时代的“三有”青年,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活在当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谱写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 

学生业余党校,是我校“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重要举措。相信同学们都能以本次业余党校为契机,做个爱校勤学的和一人,做个爱岗敬业的职业人,做个孝老爱亲的家庭人,做个有理有德的社会人,做个爱国爱党的中国人! 

 

 

曹高仁书记讲党课

 

第十八期学生代表发言

 

高唱国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