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朝阳区教工委领导到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 调研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03                发布人:

   2022109日,朝阳区教工委书记董健、工委办主任何晓华,区教科院院长杨碧君、高中教研室教研员徐海滨一行4人来到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调研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和平街一中校长陈秀珍、党总支书记张静等校领导热情迎接领导和专家们的到来。

  陈秀珍校长向领导和专家们汇报了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及课堂教学质量年落实情况。随后,领导一行深入课堂,认真聆听了青年博士教师侯晓玉老师的历史课。课后与授课教师、学校干部进行了评课交流。 

  董书记对学校落实课堂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课堂是提高质量的关键,学校主要干部要加强对课程教学的领导,要深入课堂进行听课,带领老师们切实进行如何转变教与学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的研究。董书记还特别强调,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加速实现“教育强区”的需要,也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 

  教科院院长杨碧君、教研员徐海滨分别对侯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侯老师课堂教学中的亮点,并从课堂环节和教学设计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杨碧君院长对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出了积极有效的指导意见,同时还特别对侯晓玉老师提出了希望,希望她发挥博士的效能,更好的为朝阳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秀珍校长、张静书记感谢领导和专家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并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指导意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张晓红  李春光 

  供图:黄宏利  石向前 

  核校:李春光 

  核发:周建萍 

   

   

  1 领导听课

   

  2 领导听课

   

  3 领导听课

   

  4 评课交流

   

  5 侯晓玉老师说课

   

  6 董健书记指导工作

   

  7 杨碧君院长指导工作

   

  8 徐海滨教研员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