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迎接朝阳区高中教学视导

发布时间: 2022-03-04                发布人:

2022年3月3日,伴着春日的暖阳,朝阳区教委基教二科副科长李克明、区教科院副院长李怀东、区教科院高中部主任兰俊耀带领区教科院教研员一行30余人来到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进行高中教学视导检查。

领导和专家们分别深入高一、高二、高三各年级学科教师的课堂,了解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及新课程理念在课堂中的实施情况,共听课40余节次,涉及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9个学科。课后,各学科教研员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研讨,对老师们的课进行评课指导,肯定老师们课堂教学中的优势,也指出了需要加强的地方。 

下午,语文学科、数学学科和英语学科三位教研员代表进行了检查反馈。教研员们对学校教师的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校教研组研究氛围较好,研究气氛比较浓厚;多数教师在概念把握上较为准确,能够清晰抓住和展示知识间的逻辑关系;绝大多数老师关注对学生的训练,强调了规范的落实。同时也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建议:教研组在新课标、新教材研究上要下大功夫,确保更多对话互动、探究生成和方法提炼的高质量课堂;在用好区域资源和建设校本资源上多下功夫,提升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形成针对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课堂。兰主任、李副院长和李副科长也分别对学校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学校继续抓好课堂研究,要有高阶思维和中高端站位,抓住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的机遇,为朝阳教育发展继续贡献力量。校区主管副校长曹成勇对视导人员的辛勤工作和给出的中肯建议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领导和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整改措施,继续在常态课上下功夫,认真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此次视导工作,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学校将以此次视导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专家指导意见,立足课堂,精准定位,精细管理,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李春光  张晓红 

  供图:黄宏利 

  核校:张晓红 

  核发:曹成勇 

  

   

  1 教师授课

   

  2 教师授课

   

  3 教师授课

   

  4 教研员听课

   

  5 教研员听课

   

  6 教研员听课

   

  7 课后交流

   

  8 课后交流

   

  9 课后交流

   

  10 检查反馈

   

  11 检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