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一学子参与现场连线,亲临感受别样天宫课堂——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全体学生观看天宫课堂课程直播等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0                发布人:

2021年12月9日下午,“天宫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讲并直播。这是时隔8年之后,中国航天员再次进行太空授课,也是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活动。 

为了让学生们感知宇宙的奥秘、体验探索的乐趣,激发大家对科学的兴趣。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六校区全体学生分别在各校区观看了这场激动人心的课程直播。莲葩园校区学生代表还有幸在中国科技馆地面主课堂和王亚平的女儿一起近距离感受了这场天地连线。 

活动前期,莲葩园校区还邀请了航天之星科普教育基地的指导老师来我校宣讲。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有关太空实验的知识并参与了实验的设计。大家踊跃参与,提交了多份设计方案,在实验中深刻体验了星空的魅力和科学的乐趣。 

水膜实验创意的设计者之一高一7班的郑雨迪说:“在写设计书和实验过程中都培养了我们严谨、认真的态度,尤其是语言的表达和过程的描述是否清晰易懂。老师们通过天宫课堂为我们讲解各种学科的知识、对比不同且神奇的实验现象,有利于拓宽我们的视野,同时,原先所学的知识也更加生动起来。”高一8班的谭雨涵表示:“虽然我们彼此之间隔着屏幕,但当我看到他们在太空舱里讲课的样子我依旧心潮澎湃。为我们国家有这样专业、敬业、爱业的宇航员而骄傲;为我们国家有这样走在世界前列的航天技术而自豪! 

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作为北京市中小学科技示范校,和平街一中在科技教育中一直聚焦于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实践创新能力,旨在激发学生科学探索的兴趣,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通过“航空航天”系列活动的开展,希望能孕育更多的新生力量,促进我校科技教育特色文化品牌的发展和壮大。

   

  1航空航天知识讲座

   

  2参与实验设计

   

  3实验设计方案

   

  4与王亚平女儿一起天地连线

   

  5活动现场

   

  6和嘉宾合影

   

  7与主持人合影

   

  8学生代表接受采访

   

  9师生代表现场合影

   

  10地面主课堂合影

   

  11小学观看天宫课堂

   

  12初中观看天空课堂

   

  13莲葩园高中观看天宫课堂

   

  14和平街高中观看天宫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