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精心设计,学科融合,落实“双减”,提质增效 ——和平街一中召开北京市“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双减”专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2-03-04                发布人:

2022年3月4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主题为“精心设计,学科融合,落实‘双减’,提质增效”——北京市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双减”专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本次开题论证会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教育学院以及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专家。

开题论证会首先由课题负责人赵燕老师进行了开题汇报。三位专家分别给予了课题组前期研究工作的肯定,并针对开题报告的修改及后续研究方向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和具体详细的指导。在与专家的深入交流过程中,课题组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本课题提出的:加强各学科融合,设计相关的跨学科活动性作业,验证跨学科作业的可行性,为课题研究的进一步开展理清了思路。 

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庞孝瑾老师代表区规划办对本课题的研究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并且宣读了北京市规划办关于“‘双减’背景下加强跨学科活动性作业的设计研究”的立项通知书。 

和平街一中教科研室张劼主任对参加本次课题开题论证会的专家表达了感谢,并做了开题论证会的总结。 

和平街一中非常重视教科研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具有科研兴师、科研兴校、科研兴教的教科研氛围。老师们积极地参与到课题研究中,教育科研能力得到了不同的提升,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课题立项证书

   

  立项通知书

   

  线上论证会

   

  作业设计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