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提升教师科研能力 ——和平街一中召开北京市“十四五”2021年度立项课题开题 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1-11-01                发布人:

2021年10月30日、31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主题为“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的北京市“十四五”2021年度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本次开题论证会邀请的专家有:北京教育学院的汤丰林院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杨清副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的张娜副教授,北京教育学院的胡春梅、白永潇副教授,海淀教师进修学院的王秀英老师,北京中学的张树宏老师,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李桂英、庞孝瑾老师。 

本次开题论证会分三组进行,共进行了18个课题的开题论证。专家依次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开题汇报,解答了课题组教师的困惑,并针对开题报告修改及后续研究方向等给出了建议和指导。通过与专家零距离对话,课题组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本课题研究的核心内容和修改方向,从而为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和平街一中非常重视教科研工作,党总支张静书记代表学校领导参加了本次开题。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提出要:“营造科研兴师、科研兴校、科研兴教的氛围,以校本教研、教育科研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以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促进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提升、高水平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专家的指导下,在老师的努力下,和平街一中的教科研工作一定能更上层楼! 

   

   

  01专家论证发言

   

  02专家论证发言

   

  03课题负责人汇报

   

  04课题负责人汇报

   

  05课题负责人汇报

   

  06课题负责人汇报

   

  07课题负责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