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引领示范 润物无声 ——清友园校区骨干教师示范引领

发布时间: 2021-09-22                发布人:

为了有效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好实现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功能。2021年9月18日清友园校区教导处组织开展骨干教师标准课研究活动。 

在本次研究活动中,王硕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三年级的语文课《大自然的声音》。在课堂上王老师带着同学们在想象中感受,在诵读中浸润,不断触发学生的形象思维。从词语的朗读到句子的想象,同学们一次次与大自然的声音展开着深度的对话和交流,感受着自然的美妙。在充分感受之后,王老师还引导同学们借助关键语句对优美的文字进行积累背诵。在背诵中同学们不断将美的语言内化为自我的言语素养。在此基础上,王老师还特别设计了为小鸟这位森林歌手创作歌词表达情景。同学们借助相关提示,将自己变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鸟为森林唱着优美的赞歌。 

从感受到积累,从积累到表达。课堂层层深入、拾级而上。学生的语言能力和思维能力也不断的得到了升华。 

课后,陈校助对本节骨干标准课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点评。他肯定了王老师精巧的设计和生动的教学语言,同时也提出了教学中需要改进的建议。她勉励全体与会的语文老师在常规教学中要认真备课,及时反思,发挥教研组的研究优势,不断增长专业技能,更新教学理念,在一次次的磨砺中感受为人师的幸福与价值。 

齐心播种希望,努力耕耘未来。在骨干教师的引领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和一小的课堂教学水平定会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1 王硕老师授课

   

  2 校长助理陈立红带领全体语文教师听课学习

   

  3 陈校助评课

   

  4 陈校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