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心向优秀 科研引路 ——和平街初中校区“榜样引领我成长”青年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9                发布人: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为增进教师相互交流,搭建优质成长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效果,2023年3月7日下午,我校榜样引领我成长青年教师沙龙活动以“心向优秀 科研引路”为主题如期举行。校区主管邹小刚副校长、黄国会主任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活动由区级优秀青年教师宋明洁老师和区级优秀骨干教师梁爽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实践经历。宋明洁老师从树立奋斗目标、向优秀学习、做学习型教师、与学生一起成长四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宋老师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作为优秀青年教师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在参与中体验,在反思中成长,用心实践,知行合一。梁爽老师从对教科研的理解,重视反思,上好公开课、开展课题研究、合作学习等角度分享自己的教科研之路,并结合自身工作具体情况和大家分享了教科研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的经验方法。持求真务实的理念,贯彻教学与研究相结合,细化落实每一项工作,深度发掘工作背后的育人意义。 

教务处黄主任做了总结。黄主任肯定了两位老师都能以优秀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教学工作。她说,老师们尽管所教的学科不同,但成长的灵丹妙药一定是相同的。即勤奋工作,谦逊学习,认真体悟,静心反思,做一个有心人!心向优秀,向阳而生,相信每一位老师在成长的道上都会有收获。 

最后,邹校勉励青年教师,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学生发展奠定人生根基。老师要培养学生自信,接纳孩子,看到孩子的成长,体会学生成长带给自己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他还强调课堂有趣才能有效,孩子才有收获,这也是教科研的基本点和出发点,努力做一名既要心动又有行动的教师。 

为人师者,且行且珍惜;教书育人,且行且成长。这次交流活动短暂却高效,为青年教师指明了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方向,愿每位教师都能在磨砺中成长,在成长中提升。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撰稿:梁爽 

  稿:黄国会 

  图:黄国会 

  核发:邹小刚 

    

   

   

  1宋明洁老师发言

   

  2梁爽老师发言

   

  3参加活动的老师们

   

  4参加活动的老师们

   

  5主管校长邹小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