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凝心聚力,以思促教”——朝来校区初一年级期中调研考试成绩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2-11-15                发布人:

    20221110日,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初一年级以“凝心聚力,以思促教”为主题,召开了期中调研成绩分析会。会议由年级组长陈莹老师主持,校区主管张景鲜副校长、德育处张东辉主任及全体初一年级教师共同参会。

      首先,陈莹老师结合期中调研考试的各项成绩数据,全方面多角度地对初一年级各个班级、不同学科的总体成绩进行了细致分析,客观指出本年级教学与学习中的优势及不足。之后对期中前的年级工作进行总结,列举不同班级的特点,肯定年级活动的优秀成果,并提出要继续坚持年级节气、节日活动的开展。最后陈老师对期中以后的工作方向做出指引,特别提出期中以后教师的工作重心由班级建设转向学法指导,设置分层作业,让学生成为集体的带头人。 

 

 

 

      之后,数学备课组律佳美老师和生物备课组贾羚艺老师作为典型学科代表发言,基于本次答题情况,对本次调研考试的试题难度及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分析,并分享了学科特色活动、备课组活动、作业布置等,为其他科任老师提供许多可借鉴经验。 

 

 

 

 

 

      接着,初一15班班主任吝孟蔚老师发言,以“优化小个人,创建大集体”为主题分享自己的带班小妙招,从带班思路、班级氛围、班委培养、班级榜样几个方面为参会教师提供可借鉴经验,特别是“约束——认可——习惯——自觉”的规律养成方法,启发听会教师。 

 

 

 

      随后,各班科任教师针对本班的学生情况、教学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分析当前班级存在的优势及不足,共同商讨促进班级发展的策略,为班级建设、成绩提升出谋划策。 

 

 

 

 

 

      在会议的最后,张景鲜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肯定开学两个月以来每位教师的付出,并对教师接下来的工作提出期盼和建议:反思对工作的用心程度、对成绩进行深刻分析、调整个人的工作策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为全体初一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目标,落实了职责。 

 

 

 

      相信本次会后,全体教师既能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分析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又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必将凝心聚力,为实现更高的教育教学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