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我是新闻发言人” ——和一中奥运村校区语文及道法学科融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9                发布人:

 金秋九月,翰墨飘香。为落实“双减”,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构建促进学生高质量发展的融合课程,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奥运村校区初二年级语文和道法学科开展了以“我是新闻发言人”的学科融合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走进社会生活,通过不同方式关注社会生活,并借助新闻活动探究单元的学习,利用网络搜集、整理和运用社会信息,逐步学会拟标题、写导语、写消息,提高独立思考、辨别是非的能力。通过小组活动,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展示消息撰写成果,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提高主动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和自信表达的能力,学会理性思考社会问题。

 

 

 

同学们积极制作海报展示新闻,并以广播的形式播报校内及社会新闻,逐步形成关注班级、学校、关注社会时事的习惯,养成亲社会的习惯。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此次活动在做好学科融合、优势互补的同时,“适时、适当、适量”地落实学科融合,充分发挥各学科独特的育人功能,实现基于融合、为了融合和在融合之中的新型教学方式。

                                             撰稿人:王彬

                                     供图人:魏天慧、才正、王彬

核校人:冯英

核发人: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