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奋斗正当时 行者方致远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英语教研组期中教学质量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5-25                发布人:

为了进一步总结上半学期的教学工作,使后一阶段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奥运村校区英语教研组于2021523日上午线上举行期中教学质量研讨会。三个备课组基于前期的数据分析,展示了教学中的成绩优势和工作亮点,同时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初三非常注重夯实基础,保证基础阅读正确率,并且在阅读复习中采用“质”与“量”相结合的方式。备课组长张炜育老师指出,从目前来看学生的优势题型基本是与日常练习的时间和数量成正比,因此每一个题型在平常训练的过程中都不能松懈。为了提高效率,每节课解决的任务要明确,共性问题课上集中复习,个性问题可通过课下答疑进行指导帮扶。 

初二在前期进行了有策略的专题复习,努力在有限的时间内帮助学生把握重难点,并对易错题进行了重点突破。备课组长董佳琦老师认为在课上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课后要关注作业完成的质量落实核心知识点的掌握。今后还很有必要培养尖子生的满分意识在课上加强分层训练培养学生多层次多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初一侧重培养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在教学中秉承“听说领先 读写跟上”的原则,加强了听力口语训练,关注了不同水平学生的获得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后阶段要从能力培养的角度,培养学生综合概括、推理判断和猜测词义的能力,同时通过基础练习和专题复习进行巩固强化,培养学生审题能力和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会议的最后,教研组长做了“成绩是过去的句号,奋斗是未来的开始”的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老师们的努力和成绩的基础上,组长也对下一阶段的教学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希望。奋斗正当时,行者方致远。今后全体英语老师们将一如既往地勤奋好学、凝心聚力,在不断地总结和反思中砥砺前行。 

撰稿人:毕娅丽 

供图人:英语教研组 

                                                     校对人:冯     

                                                   核发人:周建萍 

 

 

1. 张炜育

 

2.王珊珊

 

3.董佳琦

 

4. 韩蕊

 

5.毕娅丽

 

6.教研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