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同课异构巧设计 专家引领促发展 ——和平街一中教育集团开展初中英语“和合”课堂教学大赛暨“学教考”一致性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5                发布人:

    近日,教育部颁发了《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4月22日,和平街一中教育集团全体初中英语教师便齐聚朝来校区,参加和平街一中教育集团课堂教学质量年“和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暨英语学科“学教考”一致性培训活动由集团教研组长张燕英老师主持,特聘北京市教科院基教中心外语教研室主任、义教课标修订工作组专家现场指导。

 

冯可心老师上课

 

郭蕊老师上课

首先,由朝来校区的郭蕊老师和冯可心老师呈现了两节精彩的阅读课。授课内容为外研版八下Module 6Unit2 Hobbies can make you grow as a person两位教师通过结构化的板书,帮助学生梳理思路、整合信息、理解深层含义。通过开展小组活动,有效地将教师对于语篇的细致研读转化为学生的学习结果,大大促进了学生语言能力的发展和核心素养的形成。专家老师充分肯定了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强调在课堂教学中要舍得给学生时间思考和交流,通过self talk, pair talks, class presentation等多种方式增加学生说英语,用英语表达的机会。

接着,专家老师解读了新颁布的义教阶段英语课程内容结构示意图,并与高中新《课标》六要素整合的英语课程内容图示进行了异同对比,为老师们今后的英语教学指明了清晰的方向。专家老师还强调了在课堂教学中要切实落实英语学习活动观,始终秉持 “Don't expect too much too soon”的原则, 坚持“less is more”,让更多学生在少而精的课堂活动中带有交际目的使用英语。

 

对未来的展望

 

我们相信和平街一中教育集团全体英语教师将会在专家的引领下,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不断努力,砥砺前行!

                                 

撰稿人:王金平

供图人:梁岑

核校人:邵邱乾

核发人:张景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