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专家引领促发展 聚焦课堂提质量 ——和平街一中教育集团开展初中语文“学教考”一致性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2                发布人:

    4月20日,和平街一中教育集团初中语文组全体教师齐聚朝来校区,参加“学教考”一致性系列培训暨“和平街一中教学质量年”课堂教学竞赛评教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朝阳区骨干教师引领交流轮岗支教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活动由集团教研组长、骨干引领交流轮岗支教教师王健龙主持,特聘专家给予现场指导。

活动分为听课和评课两部分。刘宏顺和于婷婷老师分别讲授了八年级下册第二单元的两篇事理说明文《大雁归来》和《大自然的语言》。

 

1.刘宏顺老师上课

 

2.刘宏顺老师课堂讨论环节

 

3.刘宏顺老师课堂学生展示环节

 

4.于婷婷老师上课

 

5.于婷婷老师课堂讨论环节

 

6.于婷婷老师课堂学生展示环节

 

课后,特邀专家对展示课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对教材研究的态度、深度和课堂教学中的优点:立足《课标》要求和单元目标,充分发掘文本的教学价值和在单元教学中承载的教学功能,选点深入,多方拓展,巧妙实施;通过多方评价和具体有效的学习活动达成教学目标,做到了积累丰厚,活动充分,不同层次的学生在知识与能力、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较好的体现了“学教考”一致性的特点。同时也对两节课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7.刘宏顺老师说课

 

8.于婷婷老师说课

 

最后,特级教师王健龙代表全体教师对专家的引领、指导表示了感谢,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两节课所体现的本次赛课重点强调的教学“活动化”的特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全体语文教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专家的引领下,乘东风浩荡之势,携手奋进,且教且学,不断探索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提高语文教学质量。

 

9.三校区全体语文教师听课

 

 

撰稿人:王健龙

供图人:高敏

                                              核校人:邵邱乾

                                              核发人:张景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