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青年新动力 扬帆新征程 ——和平街初中校区新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纪实(一)

发布时间: 2021-09-18                发布人:

  §新青年教师会议  

  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高他们的教育管理能力和教学能力,99日我校区第一次新青年教师会议如期举行。教学主任黄国会主持。黄主任解读了学校的新青年教师的“1258”的培养规划,并对新青年教师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第一做好常规,提升教学能力。从课堂两分钟开始到课堂小结,以及课堂的课堂管理等环节。强调了教学设计是上好课的基础,课堂管理和作业辅导是提升质量的关键。第二,多听多看多学习多反思多进步。建议青年教师多听课多看名家课堂博览群书,积累经验,多反思多询问,总结思考,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主动的参与各种活动,融入备课组教研组,做好每一件教学的小事。会议最后,校区主管校长邹小刚总结:青年教师是惠实未来发展的主力军,青年教师要主动担起学校发展的重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勇于实践、善于反思、不断提升,使自己成为优秀的教师、班主任、管理者,成为教育领域有影响的人,为自己的幸福,为学校的发展努力而奋斗拼搏。 

  §研究课进行中  

  研究课的落实是培养新青年教师的关键环节之一。教务处强调研究课要求落实七环节:一、自备课;二、备课组备课,三、试讲;四、修改教学设计;五、再试讲;六、再修改教学设计;七,上课展示。过程是一种修行,研究课重在过程的落实! 10号英语李莹老师拉开了本学期新青年教师研究课的序幕,14号历史乔亚楠老师引领初三学生学习理清历史脉络,16号郝慧娟老师的数学研究课散发出了青年教师的思考和努力,17号思政课教师杨阳教师稳重大方,英语组裘文文老师和宋莹老师的研究课凸显她们的进步和闪光点……教研组备课组积极为新青年教师备课,评课,这种氛围成为了他们教研的一种习惯,为新青年教师的成长保驾护航。主管校长和主管教学干部参与听课和评课,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青年教师的培养关系到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相信青年教师在研究课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虚心学习,开拓进取,积极专研,迅速成长,主动适应学校发展快速的步伐,推动学校的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教研组长带领备课组备课磨课二

   

  青年教师李莹上课二

   

  青年教师研究课课后评课二

   

  新青年教师会议一

   

  新青年教师杨阳上课二

   

  主管校长邹小刚参与郝慧娟老师的评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