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专家引领 深度教研——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数学特级下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6                发布人:

在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深入的背景下,要备好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必须针对学生的现有水平,找准学生的最近发展区,密切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创造性的处理教材,合理科学的确定探究目标,灵活安排教学结构,采取生动有效的教学方法,拓宽数学知识领域,充分体现数学价值的魅力。 

2021915日上午,东城区教研员鲁老师来我校对高一数学备课组进行工作指导。 

在听了刘波和李平两位老师的课后,鲁老师和我们备课组四位老师就“不等式”这一单元做了充分交流。有效备课是个不断积累,不断提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教师要抓住磨合融合的升华点。在新教材中,不等式是作为预备知识排在了集合后面,位置非常靠前。为此鲁老师建议要类比等式性质研究不等式性质,建立初、高中知识间的联系,使学生能自然过渡。关于“基本不等式”一节的教学,鲁老师强调要特别关注:不等中的相等关系、什么时候等号成立、等号的作用是什么等。 

新学期,新课程,新理念,专家引领为我们备课组进行深度教研提供了非常好的模式,相信数学备课组的老师们一定可以集思广益,萃取集体智慧,备课和授课能力都将会有稳步的提升。 

                                         

  撰稿:  莲葩园校区高一数学备课组 

   

   

  刘波老师授课

   

  王云霞老师课堂巡视

   

  与教研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