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交流研讨补短板 携手共进促发展 ——和平街一中初一、初二年级期末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1-01-25                发布人:

 

为提升教学常规管理的实效性和精细化程度,提高教师利用数据进行教学质量分析的能力,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2021120日、21日,和平街第一中学三个初中校区的初一、初二年级集中在朝来校区召开了期末质量分析会。陈秀珍校长、张静书记、张景鲜副校长、周建萍副校长、初中教学主管邓立校长助理、教务处黄国会主任、教务处冯英主任、教务处张劼主任及三校区初一、初二年级全体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1

 

会议开始,由教务处黄国会主任和张劼主任解读本次研讨会的目标和要求,并从总成绩、各学科总分贡献情况、各个学科的潜力班级、培优补差以及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质量分析,带领全体教师通过成绩反思教学,发现亮点、看到不足,为下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树立更精准的目标。

 

2

 

接下来,各年级组长结合学生的期末考试成绩,总结本学期在年级管理方面存在的亮点和不足,提出下学期的改进措施,明确常规要求,并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确定提出拔尖、培优、补差的工作目标和实施策略。

 

3

 

随后,进入各备课组组内研讨的阶段。每位老师都根据质量分析重新审视本学期在课堂管理、作业管理、试题管理、学习管理、目标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应对策略。备课组长从共性问题、解决方法、教学亮点三个方面总结梳理本组教师的交流结果。

 

 

4

 

5

在备课组汇报环节,各学科的发言人展示本组的研讨结果,实现学科间的借鉴与启发。老师们各抒己见,进行思维碰撞,提出了“通过学科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夯实知识基础、注重查缺补漏、通过充分的课前准备提高课堂效率”等切实有效的策略。

 

 

6

 

7

最后,初中教学主管邓立校长助理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发言并提出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要求。经过此次深刻的研讨、交流,各位老师都收获颇丰。

 

8

 

站在巨人的肩膀,我们才能看得更远,此次期末考试已经结束,做好反思与总结,三校区初一、初二全体教师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策略、更加专业的态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