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1-06                发布人: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和奥运村校区联合开展的学科核心素养有效落实”优质课展示活动,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共有4名老师获得了一等奖,他们分别是李莉莉老师、冯英老师、冯可心老师、杜萌老师。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的发展,15日下午四时,朝来校区在阶梯教室召开了四位老师的经验交流会议,此次会议由朝来校区的邓立副校长主持。四位老师各有侧重地介绍了自己在备课、上课及如何充实自己等几个方面的真实做法和感受。

 

邓立副校长主持会议

 

李莉莉老师强调了思路设计的重要性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特点,认真运用教材、教参、试题研究,逐渐构建自己的思路才能运筹帷幄、得心应手。同时她强调知识更多来源于生活,一定要引导学生关注生活,深入生活,才能有更大的收获。

 

李莉莉老师发言

 

冯英老师从设计入点、支点、亮点、沸点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深入研读文本,通过分析对比的方式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在思辨过程中激发学生的怀疑精神。

 

冯英老师发言

 

冯可心老师认为一堂课的应该具有“五实”即“扎实”“充实”“丰实”“平实”“真实”,同时更强调英语课堂既要有国外文化的引进还要注重本国文化的传承。

 

冯可心老师发言

 

杜萌老师认为一堂优质课应该是有广度、深度、高度、温度的。打造真正的高效课堂,就是让学生通过课堂留下的知识触类旁通,学以致用!

最后朝来校区主管校长张景鲜副校长发言表示:感谢各位老师对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总结,并希望老师在以后的教学中做到“用心听,用情悟”,在实践中勤探索,相信每位老师都能找到一套既让自己教得轻松,又让学生学得快乐的教学方法。

 

杜萌老师发言

 

本次经验交流会结束后,让人深有感触,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相信每一份耕耘都会有收获。希望全体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教职工2021年继续发扬老黄精神,勤劳肯干,求真务实,开启和一教育教学的新篇章!

 

张景鲜副校长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