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初探大单元教学,落实课堂核心素养——和平街一中初中语文组大单元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5                发布人:

 

1223日下午两点,和平街一中3个校区全体初中语文教师聚集在朝来校区一层会议室开展了基于大单元主题下的教学研讨活动。围绕着10月份教研时讨论的大单元实施步骤,3个校区的4位语文教师展开了大单元说课汇报。本次教研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景山学校朝阳学校的陈连林书记进行专业点评,教学主管冯英主任主持并召开本次研讨活动。

 

全体语文教师听会

 

 

首先,刘宏顺老师代表朝来校区和奥运村校区围绕着七年级上第五单元动物主题进行了说课汇报。随后徐聪老师就八年级上第四元进行了题为“情有所依,殊途同归”的说课,于潇老师以《昆明的雨》进行了大单元下的课时展示汇报。接着宋斌老师选取七年级上第一、三单元汇报了题为“李白诗歌,联诗教学”的大单元设计思路。四位教师潜心研究教材,积极尝试探索大单元教学的无限可能,为在座的每位语文教师做了极佳的示范。

 

刘宏顺老师 汇报

 

宋斌老师汇报

 

徐聪老师汇报

 

于潇老师汇报

 

 

最后,陈老师结合四位教师的汇报从单元主题、单元目标、单元整体规划等角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指出了优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使参与汇报的教师和在台下聆听的各位语文教师都获益匪浅。

 

专家认真听评

 

 

本次教研活动,使语文教师深刻认识到大单元教学进课堂的必要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并掌握大单元教学的设计思路和评价要点,引发了对于大单元教学设计的深刻思考的同时,也为实现教师发展和教育的升华提供了无限可能。

 

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