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特级教师进课堂,高端引领促成长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特级教师指导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4                发布人: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打造高效课堂,全面提高教学质量,20201222日至23日,和平街一中教学主管曹成勇副校长组织了我校不同校区共八位特级教师走进奥运村校区,他们是:语文特级教师李继鹏,地理特级教师马卫华、朱源,生物特级教师郑修海、潘勇,物理特级教师曹成勇,化学特级教师李书明,数学特级教师陈守俊。作为奥运村校区建设发展的专家指导团成员,各位特级教师深入课堂,对老师们进行教学的全面指导。

八位特级教师以真诚热情的态度和精湛的专业水平帮助老师们,奥运村校区的老师们也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向专家请教、学习。本次指导活动从特级教师随堂听课、进教研组评课、针对老师在教学上的问题答疑解惑等三方面进行。

一天半时间里,各位特级教师走进不同学科的课堂,听老师们的设计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也密切关注老师们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和思维品质的引领,关注课堂教学的有效落实。

课后,各位特级教师走进教研组,与老师们进行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既捕捉到老师教学的闪光点,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教学改进的建议。老师们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以提前准备好的问题虚心请教专家们,与专家们进行知识的交流和智慧的碰撞。

 

 

1

 

2

 

3

 

4

 

5

 

6

 

7

 

8

 

9

此次活动为奥运村校区的教师们搭建了不断成长的平台,老师们得到了专家针对性的教学指导,也获得了学习专家们教学经验和智慧的机会。专家的高水平指导和高站位引领,促使教师们更加关注课堂、关注教学内容、关注学生。这次特级教师指导、交流活动,让老师们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在专业水平上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为今后的教学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