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思政教师展示课

发布时间: 2020-12-18                发布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在校领导的大力提倡下,于2020129日——14日,开展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小学思政课展示活动,十名教师精心准备,展示了思政教师的风采。 

展示课活动启动以来,校区党支部书记蒋文杰、校长助理陈立红以“展示课”活动为抓手,组织清友园校区的所有思政教师积极参加集体研讨、集中培训等活动。并强调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让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 

展示课中,每一位授课教师都认真对待,以《道德与法制》教材的课程内容为基础,分别从家庭、家乡、民族、老字号、宪法等角度展开。老师们利用学生的课前实践活动、课上小组合作学习汇报、情景模拟表演等教学方式,巧妙设计,环环相扣,层层推进。学生的学科素养和高阶思维在课堂上得以培养和提升。老师们的高素质也得以展现:或侃侃而谈,或娓娓道来,或冷静沉着,或激情澎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课程的知识要点,为课堂教学增光添彩,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肯定和学生的喜爱。 

这次展示课得到了校长陈秀珍、党总支书记张静、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校区党支部书记蒋文杰、校长助理陈立红以及所有教学干部的高度关注,全程参与了活动。老师们备课、听课、评课,只为打造更为优质的课堂。同时也很好的体现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展示课主题。 

课后,参加展示课的教师再聚一堂,针对自己授课的内容进行深入反思,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开展教学展示活动,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范例和教学思路;同时对道德与法治学科的教学研讨也是一次突破,对老师们更是一次成长的历练。今后面对新教材,更要多思考、多研究,从自身做起,不断学习,将正确的道德观念和法治意识传授给学生,为他们的发展打好底色。 

蒋文杰书记、马靖主任分别就这次展示活动对大家给予了高度肯定,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殷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所有执教老师的精彩课堂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也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殷校长希望老师们能够认识到自己课堂上的不足,并加以改正。并呼吁大家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孩子们心中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 陈秀珍校长与孩子们一起上课

   

  2、张静书记与孩子们一起上课

   

  3、吕涛老师授课中

   

  4、何凤驰主任授课中

   

  5、何国华老师授课中

   

  6、陈圣花老师授课中

   

  7、授课教师反思中

   

  8、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