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我们不是出题人,我们是答卷者——亮剑高三,打好最后的战“Yì”

发布时间: 2020-03-30                发布人:

2020116日,距离高考还有143天,因为第二天就正式放假了,同学们多多少少有点兴奋。然而放假的兴奋很快被焦虑和不安代替,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几乎让所有人措手不及。就在高考百天计时即将到来的时候,为了增强高三学生迎战高考的信心,调节学生的紧张情绪,激发学生的拼搏精神,促进学生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高考备考中去,2020221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莲葩园校区高三年级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百日誓师”云班会课活动。

班会课毫无悬念的从一株新型冠状病毒开始,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疫情爆发以来一个个充满血泪的感人故事。一位位“逆行”的英雄正用他们平凡的血肉之躯与疫魔短兵相接;一位位热血的建设者昼夜鏖战,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用十天的时间建成了火神山;一位位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物资、消毒杀菌、排查人员,用细致的工作为疫情的控制打好屏障;我们的任课老师,为了上好每一节课,安装软件、调试设备、测试网络、反复试讲;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每天早早接龙打卡、上报数据、直播上课…… 

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在与时间赛跑。每一个生动的例子都在告诉我们的学生,即使外面有雨雪风霜,但是有那么多人为了你们负重前行,有那么多人在为你们助力,帮助你们过关。只要你们心中有不灭的火种,消除自己的消极情绪,就一定能用信心和毅力去克服一切困难。 

班会课上,老师还进一步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在这个关键时刻更是需要夯基提能、稳住心态、坚持正常作息,饮食规律,科学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班会中,这一群生于非典考于肺炎的孩子们都纷纷抒发了自己对疫情的看法、对逆行者的感悟、对未来的憧憬以及现阶段咬牙坚持、克服困难的决心,并分享了自己在家坚持学习、运动、保护视力的经验和照片。 

每个班级的云班会课都在团结、友爱、紧张、活泼、感动、振奋的氛围中结束了,而留给孩子们的必将是一份受益终身的财富。 

作为高三学子,现在你们身处两个战役之中:疫情战役和高考战役。疫情战役,它关乎你们的生命,你们的亲人、朋友甚至你们的国家。在这场战“疫”中,你们将收获爱与勇气,温暖和力量; 

高考战役,它关乎你们的未来,你们的梦想乃至国家的未来。在这场战役中你们将收获丰富的知识,稳重的心态和无悔的青春。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班会活动中我们曾经无数次提到:“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希望这两场战役带给你们的不仅仅是痛苦和灾难,而更多的是涅槃重生的勇气和破茧成蝶的机遇。 

待到春暖花开之时,相信和一的高三学子一定能够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逆风飞行的你们一定能像展翅的大鹏,丰满你们的羽翼,扶摇直上九万里。 

  

 

 

1 高三百日誓师主题班会

 

2 高三班主任认真备课

 

3 高三班主任网络授课中

 

4 高三学子停课不停学

 

5 坚持每日上报健康数据

 

6 同学们踊跃讨论

 

7 写给疫情下高三的自己

 

8 战“疫”中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