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集教师智慧 展学科风采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1-13                发布人:

2020110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奥运村校区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交流会。

语文备课组长张歌老师以“固守一处,不懈不怠”为主题,从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备课组内相互学习以及推动学生积累阅读等几个方面展示了“无用之用、做真语文”的情怀。 

数学备课组长贾海荣老师展示了数学备课组这一学期的工作成果,包括组内分工合作、试题编写、交流学习、积极参赛和公开课、教科研情况等内容,同时贾老师提出“向课堂要质量”的数学组教学理念。 

英语备课组长姜海波老师从英语阅读的角度出发,围绕提升学生英语阅读兴趣和培养学生英语阅读思维,对本学期工作做出总结,并期待“撒播希望,静待花开”。 

生物备课组崔乐老师重点突出本备课组“实验”的教学亮点,展示了学生的实验作品,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积极地反思。 

综合教研组组长张建老师对本组体音美信心各学科老师的工作做出积极肯定,并充分展示了这些学科的教学亮点和改进方法,为其他学科提供借鉴。 

英语组裘文文老师还以自己的一节课为例,分享了自己利用小组合作形式上好期末复习课的先进经验,为各位老师的复习备课打开了新的思路。 

教务处张劼主任总结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还以做游戏、跨学科教学探讨、书籍推荐等多种方式向教师分享了一些有效的教学设计和学生管理经验,并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期待。 

校区办学顾问刘晓菲教授对老师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走过很多学校,你们是最敬业、奉献、团结、细致的团队,你们的亮点太亮了!这一届的学生太幸运了!”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发言老师的精心准备、坦诚分享,使大家学习到了不同学科的闪光点。随着工业化向信息化的转变,教育的变革是全球各国都在探索的领域。作为老师,我们应该热情拥抱改变,热情学习新知,从改变自己开始,获得点亮学生的能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斗终身! 

  

   

  1.语文备课组交流

   

  2.数学备课组交流

   

  3.英语备课组交流

   

  4.生物备课组交流

   

  5.综合教研组交流

   

  6.裘文文老师分享小组合作复习

   

  7.张劼主任总结

   

  8.认真听会

   

  9.小游戏

   

  10.刘晓非顾问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