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立足传统文化,落实学科素养的区级音乐公开课活动 ——初中校区石权老师承担

发布时间: 2019-12-24                发布人:

20191211日,和平街一中初中校区石权老师承担了音乐学科区级教研活动区级研究课——学唱蒙古族民歌《天鹅》。本次活动在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网络平台上全程直播,面向全体初中音乐教师,朝阳区音乐教研员刘娜老师以及朝阳区10所学校音乐教师代表参加了现场听课、评课。

本节课立足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蒙古族民歌《天鹅》为主要内容,关注学生能力训练与培养,以多种方式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石权老师力求在课堂上充分展示蒙古族音乐的特色以及带给学生最直观的体验,凭借自身学习二胡的经验,自学马头琴,并且为本节课做了深入的准备工作,他穿上了蒙古族的民族服饰、在教室里布置蒙古族挂画、蒙古包模型等,为了能给学生们提供学唱地道蒙语的范本,亲自寻找采访会说蒙语的蒙族人,以音频方式记录下了蒙语演唱版。 

本次活动由朝阳区音乐教研员刘娜老师主持,本节课在评课教学环节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肯定。本节音乐课让学生学到了知识,也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自己的认识,丰富了学生的精神世界。 

和平街一中旨在“让教师在阳光下成长”,鼓励和支持年轻教师不断成长进步,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我校教导处、总务处、学生发展处、后勤、电教等多个部门所做的保障工作也得到了区级教研员刘娜的肯定,感谢校方的大力支持。活动后,石权老师表示,感谢区教研中心刘娜老师以及区骨干教师对他的指导和帮助,感谢学校各方的大力支持,将以此次活动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新的起点,珍惜每一次锻炼机会,在音乐教学的道路上不断学习,为学生的成长更加的努力! 

  

   

  现场1

   

  现场2

   

  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