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整体把握数学教育、全面培育数学核心素养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开展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开放型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23                发布人:

20191220日上午,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开展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开放型教学实践活动,数学特级教师贾海荣以“线段和角”为主题,为全市前来观摩的教师展示了基于落实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

课程伊始,贾老师展示学生做的章节思维导图,并对学生的作品作激励评价,指出闪光点予以表扬,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改进要求。通过组间比比看,数“线段条数”和“角的个数”,激发学生参与探究,渗透数学美、发展“数学抽象”素养。通过求“线段长度”、“角的度数”,落实“线段中点”、“角平分线”基础知识和“数形结合”、“分类整合”基本思想,发展“直观想象”素养、培育“逻辑推理”素养。 

在评课环节,贾老师做了《整体把握数学教育、全面培育数学核心素养——兼述从高中视角看初中数学教学》的讲座。来自朝阳、东城、西城、昌平、大兴、密云各区的老师们积极发言,非常认可贾老师“以教学方式引领学生学习方式转变”的做法。老师们都说贾老师的学生是幸运的,选课老师更是幸运的,此行收获极大,愿意继续选贾老师的课,多向贾老师学习。 

  

   

  1.贾老师上课

   

  2.与学生互动

   

  3.贾老师评课

   

  4.与其他教师交流

   

  5.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