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开发优质资源 提升教育品质——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3                发布人:

2019611日星期二下午13:30,我校区第六期教学沙龙活动正式开讲。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的主题是“开发优质资源 提升教育品质---聊聊“呈现”那点事儿”。主讲人是我校区北京市骨干教师李冬生老师。李老师由2018910日习近平主席参加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 引入。然后李老师结合和平街一中教师的工作原则“四精”,从“模仿--从照猫画虎开始;呈现--从解读“体例”开始;素材--从今日积累开始;提升--从教育教学开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沙龙活动交流中,李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之路,比如他领学生一起模仿制作雕塑作品到自己创新“和一”扎染手工作品等等,向老师们传递出强烈的自信心。老师们在交流过程中,看到了李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中也没有放弃研究课题,撰写论文、探讨科研……他告诉老师们,精品呈现要经历精确设计目标,精心设计过程细节,精细实施到分秒的。李老师还告诉大家:对于资料的积累要注意平时的点滴收集,要作为有心人,要抓住每一次展示的机会,积极主动的成承担师徒结对课、党员先锋课、骨干展示课、同课异构、公开课、研究课、开放课、区域课、优青课等,每一次机会都是锻炼自己的机会。李老师提醒年轻老师们平时要注意课后反思,尤其是在上完研究课之后更要好好的记下过程。 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全过程,在场的老师们给予李老师阵阵掌声。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李冬生老师用自己的行动,默默无闻的敬业精神鼓舞着年轻老师,就像李老师所说,相信自己就是最优质的资源 ,提升真自己的教育品质,成就教师自己最原本的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老师们认真听讲

   

  李东升老师交流2

   

  李冬生老师交流中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