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针砭薄弱 精准定位 精心打磨 再上台阶 ——和平街一中南北校区高三年级联合开展一模同课异构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4                发布人:

201942日至4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和平街校区与莲葩园校区共同开展了跨校区高三一模试卷讲评同课异构活动。和平街校区数学、物理、化学学科和莲葩园校区语文、历史、生物学科分别以备课组为单位,在深入剖析一模试题,对试卷复批并分析相关数据的的基础上,对试题可挖掘之处以及学生复习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精准定位,精心设计打磨试卷讲评课的内容,力争在跨校区试卷讲评活动中呈现精品。

活动当天,两校区教师在课前简短交流同课异构的设计思路,让听课教师做到目标明确,带着思考进课堂。课堂上,听课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到小组活动中,让课堂的学术氛围更浓,增进学生思维活跃度的同时,也让高三复习课生动起来。课后两校区备课组共同进行评课研讨活动,就本节课的学习目标定位与达成度,教学环节设计,重难点的落实与突破,以及本节课的亮点与建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且根据本次一模考试情况,对后阶段复习的内容和形式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 

本次活动中,高考学科教师全员积极参与,充分交流,教师获益匪浅,收获了提高课堂实效性的心得与方法。期待下一阶段大家齐心合力,攻坚克难,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得以进一步提升,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撰稿人:刘堃) 

   

   

  化学学科试卷讲评

   

  跨校区听课

   

  历史学科试卷讲评

   

  生物学科试卷讲评

   

  数学学科试卷讲评

   

  听评课研讨

   

  物理学科试卷讲评

   

  语文学科试卷讲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