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快乐数学 伴我成长”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和平街初中校区数学学科月初一年级数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1                发布人:

3月是我们校区数学学科月,29日下午,伴随着优美的《π之声》钢琴曲,初一年级数学活动拉开了帷幕。初一年级的学生欢聚一堂,快乐地学习着数学知识,感受着数学之美。

活动以学生讲座的形式开展,共六个讲座内容:玩转数独、看图时的错觉、无理数和有理数的对话、翘课的代价、我在哪、制作美丽图案。每班选择4名学生负责一个主题,并制作与主题相关的海报、课件、学案,并且作为“讲师”讲授此内容。小“讲师”们在数学讲座中讲解清楚,重点突出,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其他学生则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进行学习,填好学案。整个数学活动,孩子们全员参与、积极探索、热情高涨,感受到了数学的美好和神奇。 

此次的数学活动历时一个小时,让学生感受到了数学的重要性。认识到数学是所有科学的基础,也是推动整个社会进步的基础,从ITDT、人工智能、IoT、芯片、计算机科学、数据,都和数学有密切关系。其次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数学学习氛围,让学生在参与活动中得到提高,增强学生学习数学的信心,感受学习数学的快乐。 

本次丰富多彩的数学活动,让每一个学生真正走进数学,感受数学,喜欢数学,给每一个学生营造一个展示的舞台,弘扬和一学子的个性。同时营造良好的数学人文环境,加强我校区的数学文化建设。 

   教务处:丁旭 

  

   

  活动开幕式

   

  积极参与

   

  学生活动

   

  学生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