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王健龙老师主讲 本学期第三次市级开放型教学实践活动展示课

发布时间: 2018-12-25                发布人:

20181225日上午,和平街一中语文特级教师王健龙在朝来校区录课教室主讲了本学期第三次“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开放型教学实践活动”展示课。来自通州、大兴等区县的选课教师及朝来校区领导、教师40余人观摩了此课。

本次展示课的授课篇目为陶渊明的名篇《饮酒》。课堂从饶有趣味的陶渊明自述开始,在读出韵味的基础上,通过“改写一个标题”,整体感知文意;通过“感知一点诗意”,明确写作意图;通过品味“一个关键字”,把握诗歌主旨;通过“诗歌联读”,了解一个隐士真正的隐居生活;通过“小结拓展”,全方位感受作者人格;通过“作业布置”,巩固诗歌鉴赏技能。各环节设计巧妙,由浅入深,环环紧扣,一气呵成。学生活动设计合理恰当,学生课堂参与面广,目标达成度高,较好的践行了王老师倡导的“言文合一”教学理念。 

课后,王老师与听课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一致认为听王老师的课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王老师学习交流。  

  

   

  1王老师授课中

   

  2课后交流

   

  3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