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借教学质量月之力,提升学校管理质量 ——和平街一中小学部迎接崔各庄学区教学质量月检查

发布时间: 2018-12-17                发布人:

为加强学区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学习,提升干部管理意识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20181213日,和平街一中小学部开展2018年教学质量月活动,来自崔各庄学区的教学干部对学校阶段性教学质量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活动共展示常态课七节,涉及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四个学科。课上,授课教师通过创设情境,自主交流,合作探究,展示汇报等环节,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潜能,培养学生主体意识,关注学生学科能力的发展。师生互动融洽、和谐,课堂效果得到了检查组成员的高度评价。 

随后,进行了课程成果展示活动。和平街一中秉承着“让每一个学生在自信中成长,让每一位教师在阳光中工作”的办学理念,确立了“全面+优秀+特长”的育人目标,旨在培养素质全面,品学兼优,特长发展的阳光自信学子。学校立足“和睦同心、和合一致、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核心文化,把文化建设与学校课程整合研究结合起来,构建了“和合教育”八大课程体系。 

检查组成员首先观看了题目为“建和合课程 育自信学子” 的课程展示宣传片。接下来,检查组成员欣赏了“和德”、“和健”、“和美”等课程成果展示。学生们用舞蹈、成语接龙等形式展示了自己在课程中的收获与成长,展现了学校缤纷课程培养下的教学效果。学生们的展示得到了学区教学干部的一致好评。 

此次质量月检查以课堂为抓手,探索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和落实路径及策略,推进教学管理的科学、精细水平,研究并改进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探索完善管理机制和制度,增加学区内学校间的相互联系,促进学区内学校的相互交流,从兄弟学校间互相学习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达到学区内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共同提升的目的。 

今后,学校将继续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培养出更多阳光、自信的“和一”少年!  

 

1教师授课

 

2教师授课

 

3学生课堂

 

4学生课堂

 

5课后说课

 

6课程成果展示

 

7课程成果展示

 

8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