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传承优秀 赢在起点 ——和平街一中举行新老预科年级教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7-13                发布人:

为了认真总结反思2017级预科工作,传承有效教育教学的管理方法,为2018级预科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2018712日上午,和平街一中举行了新老预科年级教师交流会。刘鹏校长助理,洪娟主任,德育教导员刘争,预科年级新老班主任、学科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学生发展处洪娟主任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对内高班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预科年级的培养目标是:适应北京节奏,适应和一生活,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并结合学生特点给新预科年级教师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刘鹏校长助理针对“内高班学生特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重点强调。刘校助指出,高中四年,正是内高班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应当注重对学生进行各方面的引导,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每位老师都是国家政策的践行者和执行者,对待学生问题,所有老师都要高站位。 

随后,预科年级新老班主任、各学科教师围绕班主任工作、教师学科目标、要求、内容等进行了对接讨论,积累了宝贵经验。 

本次新、老预科年级教师交流会,为新预科年级教师团队提供了经验和思考,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也明确了新的目标和要求,更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拓宽了工作思路,起到了传帮带作用。 

相信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和平街一中2018级预科年级一定能传承优秀,赢在起点。 

 

 

1活动现场

 

2洪娟主任发言

 

3刘鹏校助发言

 

4班主任、学科教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