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聚焦课堂评价量表 提升和合课堂质量 ——和平街一中教育集团举行2024春季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2-29                发布人: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在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平街一中教育集团于2月23日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集团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培训。集团六校区共计170余名组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集团校长杨艳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的角度,明确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并提出了教研工作的5个“实”要求,强调各备课组、教研组在教研活动过程中要精细落实。集团教学副校长邓立解读了2024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并对每月、每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为进一步提高集团课堂教学质量,并充分用好区里的课堂质量评价量表,集团特地邀请了区教科院李怀东院长和康利主任,分别为集团高中学段和义教学段的组长进行培训。两位专家首先指出了现阶段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的根源,并强调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转变观念——从学科教学向学科教育转变,从教学意识向课程意识提升。随后,他们通过两个生动的课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区课堂质量评价量表使用的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不仅学会了如何用好课堂质量评价量表,而且深刻理解了每个评价背后的含义,对提升我校“和合”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李春光

供图人:范园园

核校人:

核发人:

  

   

  邓立副校长解读教学工作计划

   

  康利主任为义教阶段老师培训

   

  李怀东院长为高中老师培训

   

  培训会现场

   

  杨艳校长提教研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