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优秀引领向前行,梦想点燃共启航——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青年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3                发布人: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高青年教师技能,关爱青年教师成长,进一步推动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于10月31日下午举办青年教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主任冯英主任主持,校区主管王瑾和学生发展处主任刘争列席,高香丽老师和毕娅丽老师主讲,全体青年教师参与交流。

高老师以“书山有路‘方法’为径、学海无涯‘参与’作舟”为主题,与各位青年教师分享了指导学生学习的多种方法,以语文学科为例,可以从引导预习环节、夯实听课环节等多个方面给与学生学法指导。同时,高老师强调学生主体参与的重要性,让学生能够真正参与学习,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做到“会学习”向“爱学习”的转变。 

毕老师分享了她暑期前往陕西、贵州支教的经历。她用自己的这段经历告诉各位青年教师教育需要时间,需要心灵的沟通,需要爱和真诚,希望青年教师能向着“眼中有学生、心中有情怀、脑中有思想、胸中有目标、腹中有良策、手中有方法、脚下有路径”的目标前进。 

最后校区主管王瑾寄语: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克服困难,勇于承担;能积极主动,快速成长;相信集体,相信自己,相信奥运村温暖的集体!本次青年教师沙龙活动有优秀教师经验分享,有内心真情的流露,更有教育梦想的追逐。愿每位青年教师都能在职业之路上,保持热爱,不断成长! 

                                        撰稿人:周烨 

                                        供图人:郭伟超 

                                        核校人:冯英 

                                        核发人:王瑾 

  

   

  毕娅丽老师发言

   

  高香丽老师发言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