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优化作业设计,提升学习质效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第三次青年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0-23                发布人:

作业是教育教学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也是诊断、巩固课堂学习效果,进行学情分析的重要载体。作业设计如何提质增效,是青年教师当下面临的一大困惑。

20231019日上午,莲葩园校区召开本学期第3次青年教师培训会,会议由刘堃主任主持,邀请高一政治备课组组长杨海燕老师为青年教师分享在“双减”“双新”背景下的作业实践与思考。 

首先,杨老师为大家剖析了“双减”“双新”背景下对作业设计的要求,实质是以学生为中心,实现从解题到解决问题的转变,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其次,杨老师从优化作业设计的必要性、标准与原则和如何优化作业设计三个角度,结合政治学科作业实例进行了分享交流,并指出作业设计应把握层次性、主体性、整体性和应用性四个原则。这对于不同学科教师在教学实践和作业设计过程中有非常强的借鉴意义。 

青年教师们认真聆听,深受启发,并针对如何对分层作业做出科学合理评价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最后,刘堃主任做总结,希望青年教师在作业设计时注重对学生的启发和良好习惯的养成,从而达到减量增效的目标。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校青年教师更新了作业设计的理念,找到了优化作业设计的方向,也相信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能够不断磨练作业设计水平,为学生学习提趣、增效。 

    

    

  撰稿人:刘利艳 

  供图人:刘堃 

                                                        核校人:刘堃 

                                                        核发人杜鹏 

  

   

  1.杨海燕老师进行分享

   

  2.青年教师认真聆听

   

  3.青年教师与杨老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