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精研课堂提问,助力教师成长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第二次青年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0-18                发布人:

2023年10月12日上午,莲葩园校区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青年教师培训活动。培训会由刘堃主任主持,高三年级组长、语文骨干程瑞芬老师针对“课堂设问与提问”,与3位青年教师做经验交流分享。

程老师从“课堂提问的作用”、“课堂提问存在的问题”和“课堂提问的方法策略”三方面,结合自己的课堂实例和教学设计进行了分享。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课堂提问应注意的问题,帮助青年教师们感悟课堂提问的重要性。她建议青年教师们在教学工作中要勤于反思总结,改进课堂提问质量,形成自己的教学成果,从而使自己不断成长进步。     

三位青年教师听完分享后收获颇多,并借此机会交流了在教学中面临的问题。刘堃主任最后进行培训总结,希望老师们在反思中提升自己,打磨出更多精品的课堂。 

砥砺奋发今日始,不负韶华行且知。程老师的教学热情感染了每一位青年教师,相信他们也会不断努力,收获自己的教学成果,让教学之路闪耀光芒。 

    

  撰稿人:张炜育 

                                            供图人:刘堃 

                                            核校人刘堃 

                                            核发人杜鹏 

  

   

  1.培训现场

   

  2.程瑞芬老师讲座

   

  3.青年教师认真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