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静待花开 芬芳自来 ——记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中青年教师协会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1-11                发布人:

2022124日,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了中青年教师协会线上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李继朋老师主持,进行经验分享的是闫雪梅老师和荣旭老师。

闫雪梅老师分享的题目是“静待花开,芬芳自来”。闫老师以从教30余年的经历讲述了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从“正视差异性、营造民主氛围、进行价值引领、坚持底线思维”四个方面为老师们“构建新时代下良好和谐的师生关系”提供经验借鉴。在“新时代下处理好家校关系”方法中强调教师要珍惜每次与家长沟通交流的机会,沟通要适度、得体、慎言,并以班会为例,指出不要一味强调成绩,要让家长在每次班会中有新的收获,只有家校合力,才能让学生更好的成长。 

荣旭老师以“做守护孩子的一盏灯”为主题,从“高中生心理发展规律”“学生心理问题预警”以及“学生心理问题分类与应对策略”三个方面,结合心理健康专业知识与学生辅导经验为老师们提供预防及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措施方法。荣老师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学生的心理健康点亮了一盏灯。“点亮属于自己的那一盏生命之灯,既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我们每个教师都应该成为一位点灯人,为孩子们驱散迷途的雾,照亮前方的路。 

李喆老师发表了听会后的感受:老教师们身上有许多青年教师需要学习的东西,无论教学经验,对工作的热情,还是对学生的那份耐心,以及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都是我们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荣老师的发言也让我们知道,无论什么时期,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都是我们每个老师需要关注的,正确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是每个教师的责任。 

协会秘书长李继朋老师小结时谈到:“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所呵护的花朵,有大有小,即使再小的花朵,也有期待春天的权力;再小的花朵,也有向阳盛开的渴望。“师者仁心,香远益清”,我们要做和谐教师,甘于有限作为,默默守护,静待花开。 

中青年教师协会是一个促进中青年教师相互交流的平台,是一个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更是一个帮助教师提升能力、成就事业的平台。愿每位教师勤耕不辍,精业笃行! 

    

    

  供稿:石向前 

  供图:李春光、卢岩 

  核校:张晓红 

  核发:周建萍 

  

   

  荣老师分享_1

   

  荣老师分享_2

   

  荣老师分享_3

   

  闫老师分享_1

   

  闫老师分享_2

   

  闫老师分享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