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交流 共享 收获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开展青年教师第二次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1-10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专业化水准,加强青年教师间的沟通交流,20221027日,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面向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培训活动,由我校参与区级公开课的青年教师郭梦辉围绕“教学实施过程与设计”做了主题分享,并与青年教师们就自身教学过程中的体会展开热烈交流、讨论。教学主任刘堃参与活动指导。

  活动中,郭老师围绕“如何获得一节公开课?如何准备一节公开课?如何设计一节公开课?”三个问题,与青年教师们展开深入交流,并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分享公开课准备前后的过程与体会,郭老师认为在教学设计时,要将情境贯穿过程,过程对标目标。 

  同时,青年教师们纷纷就自身在教学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取得的收获展开了分享与交流,对于及时发现教学短板,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沟通教学经验具有积极意义,对于如何讲优课、讲好课有了更深理解与体会。 

  最后,刘堃主任对青年教师提出指导意见,强调学科关键能力提升的重要性,指导青年教师要从原型情境、初级输出、高级输出等不同层级能力,逐步深化学科知识,提升能力,落实学科素养。 

  撰稿人:高瑞泽 

                                             供图人刘堃 

                                              核校人刘堃 

                                              核发人杜鹏 

  

   

  郭梦辉老师公开课经验分享

   

  青年教师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