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强化责任担当 牢记教育初心——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召开青年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23                发布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管理水平,2022922日上午,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召开了第二次青年教师培训交流会。会议由邓立副校长主持,校区主管张景鲜副校长、学生发展处张东辉主任、教务处邵邱乾主任和12名青年教师参会。

 

邓立副校长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张东辉主任结合自己21年的工作经验,在学生管理方面总结出了十条建议,并用具体案例逐一进行了解读,为青年教师快速提高管理能力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支撑。 

  “规者,所以规圆器械,令得其类也;矩者,所以矩方器械,令不失其形也。”张主任强调了在学生管理过程中,要做到心中有标准、执行有尺度。在严格管理的同时,还要做到以人为本、关注学生的身心发展,做到刚柔并济、严管厚爱。 

  张主任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教育理论上有着丰富的积累,同时又对教育事业抱有高涨的热情,但是在具体教育实践中,还应注意从学生实际出发,兼顾班级整体发展状况与学生的个体成长情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充分发挥理论效能,提升个人能力,收获良好的育人效果。 

 

张东辉主任进行培训

 

  最后,张景鲜副校长从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对待工作和学生要充满“爱,爱是做好一切的源泉;与学生的相处要把握“度”,师生之间要做到亦师亦友;教育学生要“细”,做到察言观色,细致入微。 

 

张景鲜副校长讲话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青年教师们在接下来的学生管理工作中能够借鉴经验,实践反思,密切关注教育教学实情,及时调整、完善思路措施,从而在教育管理方面快速成长,成为朝来校区发展的主力军。 

 

参会教师认真听会

 

    

  供稿人:高   

  供图人:邵邱乾 

  核校人:邵邱乾 

  核发人:张景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