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播种良好习惯 收获美好未来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一年级班主任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23                发布人:

   在这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季节,我们开始了新学期的征途,为了让一年级的老师更好适应新岗位,培养一年级学生养成好习惯,2022年9月21日下午,到我校轮岗支教的北京市骨干教师、劳动奖章获得者付春红老师为我校一年级的班主任进行了《新起点 育习惯》的专题培训,培训主要从习惯培养的意义、标准、评价和策略四方面展开。

  付老师从习惯培养是践行“快乐学习”的基础是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前提是从容应对评价的秘诀这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对一年级小学生的坐姿、观察、倾听、表达等习惯明确应达到的具体要求,并给予培养的具体策略。针对我们学校一年级教师特点从组织教学特定语言动手活动特殊训练等方面给予了重点提示习惯培养的小方法,快乐学习的小妙招让老师们受益良多。 

  整个讲座环环相扣,内容丰富、语言平实、案例生动。让我们在专家的引领下,在学生的土地上播下一颗良好行为习惯的种子,并勤于浇灌,踏踏实实走好养成习惯的第一步,开好养成教育的第一朵花。 

    

  撰稿人:一年级组教师 

  供图人:马丽立 

  核校人:陈立红 

  核发人:殷桂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