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助力教师成长,把握教学“定海神针”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开展青年教师第一次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16                发布人:

  为进一步规范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助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2022915日,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面向新入职教师及部分任教5年内教师开展教学设计专题培训,教学主任刘堃就教学设计书写及教学目标制定与青年教师展开深入学习、探讨。校区主管杜鹏副校长莅临指导。

  培训中,刘主任按照入职1年内、3年内时间节点向青年教师们明确提出学习要求与教学要求,帮助青年教师明确自身发展规划、找准目标、提升教学质量。并且,刘主任强调了教学设计的重要性,指出课前的准备工作越充分,课堂把控越精准。 

  同时,刘主任强调了教学目标是教学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教学活动的“定海神针”。并从精读教材、细读课程标准、阅读教师用书、浏览参考资料、分析学情、教学设计撰写等几个方面,与青年教师们深入探讨如何把握教学目标,如何写好、写准、写精教学设计,并展示资深教师优秀教学设计书写,为青年教师树立起学习的好榜样。培训中,青年教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反思问题,提出改进,现场互动热烈。 

  此次培训,使青年教师对教学设计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理解,对如何写好教学设计有了更多启发与思考。杜鹏校长也对青年教师们更好更快发展提出殷切期望。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用心”书写好每一课教学设计,把准教学方向,提升教学质量。 

    

  撰稿人:高瑞泽 

  供图人:杜晓慧 

  核校人:刘堃 

  核发人:杜鹏 

  

   

  1青年教师培训现场

   

  2布置自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