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精准赋能促成长,薪火相传新征程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召开新学期青年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09                发布人:

   露沾蔬草白,天气转青高。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掌握教学的基本技巧,提升教育教学能力,202298日上午,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召开了青年教师培训交流会。会议由邓立副校长主持,张景鲜副校长、教务处邵邱乾主任和11名青年教师参会。

  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校师资建设的关键所在。在交流会上,邓立副校长首先详细地解读了青年教师培养措施中的相关细则,尤其明确了导师带教的相关内容,希望通过师徒结对,让徒弟得到更直接、及时、有效地指导。邓校还鼓励青年教师跨学科听课、评课,加强学科间的融合与互鉴;通过精研新课标,对中考试题进行分析、归类、整理及每月上汇报课等形式提升教学能力;积极参与教科研活动,注重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教研水平。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邓立副校长还总结了21条学生能听懂学会的教学策略,并把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受融入其中,饱含着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 

 

 

 

  最后,张景鲜副校长对本次培训交流做了总结,并用身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实际例子,鼓励参会教师用自己的热情、勤奋和执着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多学习、多思考,不断进步成长。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朝来校区将把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把隔周一次的理论指导和随时进课堂听课的实践指导结合起来。相信我们的青年教师一定会在学习中积极探索,站稳课堂并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成为朝来校区发展的主力军。 

 

 

 

    

                                              供稿人:高畅 

                                              供图人:朱浩 

                                              核校人:邵邱乾 

                                              核发人:张景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