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学法指导,开启未来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高一年级开展选科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9-09                发布人:

   20229月8日下午,莲葩园校区高一年级开展了六选三学科介绍及选科学法指导讲座。六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本学科高中学习内容及特点、未来就业方向等,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分析。通过各位老师的讲解,以及优秀学长关于学习方法的分享,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不同学科的学习方向,对下一步制定更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

  首先,选科要坚持“兴趣优先”原则,这样学习该学科才能得心应手,找到其中乐趣,最终达到发展自我的目的。其次,客观理性看待文与理。面对文科与理科,我们切莫用传统的、旧时代的思维去简单看待,要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文理,在选择了文理科道路之后,也需拓展自身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最重要的是,树立学习意识,做好承受压力、经受挫折的准备,突破心理关,客观分析自身的优劣势学科,结合未来目标和自身发展给予自己正确的评价。 

  政治高老师的讲话让大家深有感触:“学习不仅仅是为了一个分数,更是为了让我们拥有美好的未来,为了我们能够拥有“全面+优秀+特长”的健全人格,为了祖国更好地发展。”老师们的精彩讲解,为新高一即将选科的我们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我们已经做好了迈向新学习阶段的准备,并且会将讲座内容落实到日常学习中去,朝着人生目标奋进。 

    

  撰稿人——张佳琪、高一9班马子萱 

  供图人——肖德慧 

  核校人——刘堃 

  核发人——杜鹏 

  

   

  1.地理孙少勇老师

   

  2.化学余红涛老师

   

  3.历史郝雏凤老师

   

  4.生物肖德慧老师

   

  5.物理刘红艳老师

   

  6.政治高瑞泽老师

   

  7.学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