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以管理促提升”主题分享交流——新青年教师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8                发布人:

20223月15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初中校区召开“以管理促提升”第二期的新青年教师培训会议。此次会议围绕孔星老师、宋斌老师、宋明洁老师在第一期分享的课堂管理和班级管理的方法和妙招展开讨论,由各位新青年教师分享学习感言及启发。

教师们根据第一期优秀教师分享的管理经验,结合自身的情况,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做法以及困惑。宋莹老师认为班主任可以制定班级学生个人情况表,帮助学生确定近期学习目标,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方案。张燕老师认为教师在进行小组分配的过程中,可以打破常规,将选择权交予学生自己,由学生自愿组成学习小组。李莹老师改良了本班的收作业方式。为避免晚来同学由于交作业而影响班级秩序,李莹老师规定晚到的同学将作业交至教室外的书桌上,由班主任整理。乔亚楠老师通过采取不同的教学活动,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根据学生学习需要,进行学法指导。杨阳老师针对学生漏带或忘记完成作业的情况进一步完善了本班的学科奖惩机制。郝慧娟老师强调计算认真的重要性,当学生遇到问题时,带领学生一起思考、一起反思。丁晨瑜老师进一步完善了师徒结对制度,引导学生彼此之间相互监督、共同进步。孙倩老师提出班主任可以通过班级日志更好地了解学生真实情况与内心想法,有助于班集体的建设。赵媛媛老师认为班主任可以进一步开发作业记事本的老师留言功能,将学生的进步情况留言于作业记事本中,既能极大鼓励学生,又能更好地进行家校沟通。 

最后教学黄国会主任对此次分享交流会做总结,强调以“管理促提升”,如何抓好班级管理,抓课堂学生管理促进班风学风的形成,提升学生成长是我们必须要去思考和践行的。同时对新青年教师提出期望,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新青年教师能够不断探索、不忘初心,持之以恒。 

  撰稿人:杨阳 

  供图人黄国 

  核校人:张崑 

  核发人小刚 

  

   

  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