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举行教师培训为新学期助力

发布时间: 2018-09-03                发布人:

为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助力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018830日,和平街一中举行了新学年首次教师校本培训。培训由校党总支书记李兵主持。五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华师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刘术红应邀前来为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教—学—评一致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关键”的讲座。刘副院长认为目前教师在制定教学目标中存在“缺位、虚位、错位”等问题,指出“有效教学的所有问题都与教学目标的设置有关,教学目标设置的所有问题都与课标的分解有关”,并提出要从“分析学情、分析课标、分析学材”三个原则出发叙写学习目标。她结合大量的案例说明了标准如何转化成目标、目标如何在课堂落实、落实后如何检测评价等一系列策略与方法;明确了基于课程标准的学习目标制定与叙写的步骤:即确定关键词、核心概念分解,根据概念图、分解行为动词,确定行为条件和行为程度,写出学习目标。培训中,刘副院长与教师们积极互动,通过提问、追问等方式引导老师们深入理解“教、学、评一致性”的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教师们进一步认识了课程标准与教学目标一致性的重要性,为今后更好的研究课程标准,推进高效课堂教学奠定了基础。 

   

   

  1培训现场

   

  2李兵书记主持

   

  3刘术红副院长做培训

   

  4与老师们积极互动

   

  5老师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