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把立德树人蓝图描绘在中国大地上 ——清友园校区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2-14                发布人: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211日,国家教材委专委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义务教育课程修订综合组专家柳夕浪教授应邀为我校全体教师作《把立德树人蓝图描绘在中国大地上》的专题讲座。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校长助理陈立红、校区干部及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讲座中,柳教授围绕“学校课程实施”这一主题,从“前提条件、关键行为、重要保障”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讲解,使每一个教师明晰了本学科课程育人的定位,既要兼顾学科素养,又要强化学科间的关联;改变课程内容呈现方式,实现向基于真实情境的学科实践活动和跨学科实践活动的育人方式的转变。柳教授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让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为谁教、为什么教和学什么及怎么教的价值作用。 

教授的讲座引经据典,妙句横生,让在座的教师受益匪浅。让教师们对自身职业有了更准确的定位: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真正关注人的成长,关注精神发育,通过学科去育人。 

讲座在教师们自发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会认真体会并深入思考,汲取本次讲座的精髓,用以指导今后的教育教学及立德树人工作,做一名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好教师。 

    

  撰稿人:马丽立 

  供图人:赵一鸣 

  核校人:陈立红 

  核发人:殷桂萍 

    

   

   

  柳教授作讲座